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一隻比特犬和男孩徒步環島旅行的故事

一隻比特犬和男孩徒步環島旅行的故事


如果我没有在這個世界上再遇見妳 那我會,我會在下一個世界遇見妳 别遲到了-To米菇
『和牠在2015年4月初起程,大部分時間我們徒步、偶爾搭便車;環島旅行就這樣開始了。若在路上看到我們也歡迎被大家撿回家!』可愛又有點靦腆的帥氣男孩這樣說著。




比特犬-米菇是聖文心目中的女神,一起生活,一起玩耍,一起旅行!聖文提供
旅途中住宿很隨興,睡路邊很常發生,天氣差就找背包客棧,沒旅費了就隨地找打工機會,旅程持續進行著!一隻無比親人的比特犬,一個漂浪青春少年的徒步環島旅行,就此展開。




一隻比特犬和男孩徒步環島旅行的故事。旅途中,最困擾的是吃和住,所以歡迎您餵食米菇健康的食物! 瑭芯攝
青春少年叫聖文,「和牠是我高中時期在星巴克打工,下班時相遇,那時正準備騎車回家,忽然後頭一陣騷動聲傳來,回頭定睛一看,是一隻前雙腳都跛著的黑狗。」聖文回憶與比特犬相遇之初。
「看著牠重複在別人的摩托車上上下下,卻一直被驅趕下車;觀望許久後,覺得牠如此親人,決定打電話問爸爸能否帶回家養,因為當時家裡養著很多隻貓。」約莫五分鐘,電話那頭,爸爸說:「帶牠回來吧!」 一邊撫摸著米菇的聖文流露滿心疼愛的表情接著說。
「當下,我和牠的孽緣(咦不對!)是和牠的生命便產生了聯繫!」聖文俏皮的說著。把牠取名為米菇(migu)到現在,至今,人狗情緣延續六年多了;從他們的互動裡,完全感受到時間已不知不覺讓米菇融入聖文的生活,甚至生命裡。




當初原預計兩個月完成的環島旅行,但現在已經走半年多,依照進度,可能到明年還走不完。 瑭芯攝
問起聖文怎麼會興起帶一隻狗旅行的想法。「以往看到城市的狗因多數主人要工作,只能在上班前或下班後才能遛自己的狗,假日,也僅於公園或帶牠們到某個觀光地走走。我喜歡旅行,又同時想帶著牠去更多的地方參與活動!」聖文感性說著。
而旅行期間讓聖文深刻印象是發生在苗栗的事,那是他們要去山上國小過夜,趁著停下喝水時,順便檢查米菇的腳,發現腳底竟然破皮流血。 因為不在主要道路,而車流很少,只能繼續硬走,沿途仍試著比出攔車手勢,邊攔邊走;想不到正副駕駛回以同樣手勢,然後呼嘯而過.......「我想,大概有六成以上的人看不懂那手勢?」聖文搔著頭傻笑說。
還有一次,在下山找了警察局、廟宇、教堂,卻通通碰壁,對著米菇:「我們睡路邊吧。」此時,轉角咖啡店老闆娘注意到而收留這對『難兄狗妹』,而老闆娘的朋友把他們的故事放上臉書『苗栗大小事』社團。好事接踵而來,一位善心陌生人將他們帶回空著的公寓休息,當晚聖文才免於再度睡路邊。




旅行期間,有時走很久攔很多車都沒停,總在最後一刻停下的車,剛好都要到我們的目的地,雖然走得很累,但心裡明白堅持一定能達成目標。 聖文攝
也曾有人問起聖文為什麼你一定要搭便車而不坐火車、公車? 聖文不疾不徐地說著:「因為狗不能隨興上公眾交通工具。甚至很多空間都無法帶狗進入,其實,最困擾的是吃和住!」所以他衷心感謝旅途中伸出援手的陌生人。似乎想到甚麼又說著:「有一次在台中遛米菇還被公園的人撿回家,讓我深信絕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,願意相信我,我能有理由不相信他們嗎?」確實,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互信維持著彼此的緣分,延展出情誼。
別看米菇這麼溫馴,牠可也有爆走時刻呢。原來是一次在竹山睡太晚,十點多才啟程,那時天氣正熱,路上沒遮蔭處,才走沒多久,米菇開始逆著拖拉不願前進.然後不停想把繩子咬斷!「當時以為牠耍賴不想走,後來才知柏油路太燙。從此,遇到路面太燙又一定要前進,我就把牠背上肩走。」聖文說。




旅行期間絕對會注意米菇身體狀況,正午路面太熱實施米菇扛上肩,不落地政策! 聖文攝
聖文特別提到,在台中認識EMT,見面時,被李火山教練摸出米菇側下巴有東西,結果是唾液腺瘤,又因為長在大靜脈上,只能切除4/3。而檢驗報告出來,確定是惡性腫瘤,預估可能只能活兩年。當下聽到猶如晴天霹靂,內心一片空白。幾經思考,決定帶著牠徒步環島,珍惜彼此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。
「更讓我只想好好帶牠繼續走,不管最後走到哪裡,都希望能一直陪在牠身邊。」這是聖文心裡深植且堅定的想法,也因為這樣的契機,一隻無比親人的比特犬,一個漂浪青春少年的徒步環島旅行,就此展開。如果您在路上見到他們,歡迎撿起他們。




一個漂浪青春少年的徒步環島旅行,就此展開。如果您在路上見到他們,歡迎撿起他們。聖文攝
聖文與米菇的臉書粉專(跟著有其甜)歡迎大家給他們打打氣加加油!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269138767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